close
第二天:往奈良前進

早上六點多起了床,其實第一晚有點興奮,不算睡得好。
東橫inn是有提供早餐的連鎖平價旅館,
之前就看版友的分享,知道每天早上的早餐都是飯糰、味噌湯、咖啡、茶,
一開始有點擔心六天吃下來會吃膩,
不過吃了第一口之後,哇!日本的米真的很好吃!
飯糰雖然清淡,但是咬下去很有米飯的香味,而且還越咬越香^^

利用空檔上網再度確認了一下往奈良的交通路線,
等大家都準備好了之後,就直接出發了!

路線:市營地下鐵御堂筋線中津→→市營地下鐵御堂筋線天王寺→→JR天王寺→→JR法隆寺

先到離東橫inn一分鐘腳程的中津站,研究了一下自動售票機的步驟,
一轉頭發現,YM用相機的錄影功能把剛剛買票的步驟都錄下來了!
(o.s.為什麼妳連這個都要錄影啊?用眼睛看就記得起來吧?上面有漢字啊啊啊~~)
內心嘆了一口氣,等大家都買好票,搭上了車,她們又在車廂裡自拍了起來。
這時候心裡不祥的預感越來越強,唉,有這麼稀奇值得都拍下來嗎?

到了JR法隆寺站,本來要在站前搭公車到法隆寺門前的,
結果發現時間太早,公車還沒發車呢!只好乖乖地沿著路標走二十幾分鐘到達法隆寺。
很喜歡一路上古都寧靜的街道,簡單的蔬果攤、石雕店都很有味道。


到了法隆寺,真的是很美很寧靜的古寺。
正門進去的西院伽藍:


據說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木造建築,我忍不住出手摸了摸充滿古意的柱子,
觸感很溫暖,線條充滿歲月的痕跡,卻又營造了讓人感到寧靜的氛圍。

西院伽藍大講堂:


東院伽藍夢殿:


其實進到西院伽藍之前,我就在買票處快抓狂了,
因為幾個同事從門口一路拍到此一遊照,
我已經進到西院伽藍門口受付處買好拜觀料了,她們仍不見蹤影。
只好出去找她們,並約好一個半小時之後在門口碰面,
就忍不住丟下她們自己沿著參觀路線參訪了。

看著寶殿裡頭的各種國寶佛像,雖然我也不是佛教徒,
但心裡湧出來的寧靜感,著實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時間到了,寺裡也逛得差不多了(果真差不多就是旅遊書上估的時間),
寺門外有家小賣店,居然販售著柿子口味的霜淇淋,
忍不住買了一隻試試看味道,但其實吃不太出柿子的味道耶,
反正就是霜淇淋的味道 XD


還好,這時候門口就有巴士回到JR法隆寺站,
不然在寺內逛了一個多小時了,再走回去腳真的會開始抗議。

跳上了車往奈良前進,出了JR奈良站找到了租自轉車(腳踏車)的地方,
爽快地付了500日圓租了車開始爬爬走。
一開始搞錯了方向,問了路人也雞同鴨講,還好看到了路標,順利往奈良公園走。
中間先停了近鐵奈良站附近的商店街找午餐。
奇怪的是,明明寫著「駐車禁止」的地方,卻停著一堆自轉車,
當然我們也入境隨俗地跟著亂停 XD
商店街充滿了古意,反正奈良本來就是古都,自然四處都是懷舊風味。


找到了版友推薦的「THE丼」,點了天婦羅烏龍麵。
麵條一入口,哇!真的沒吃過這麼Q的麵條啊!湯頭也很棒!
果然,版友推薦的一定不會錯,讓我對整理出來的版友推薦美食地圖充滿了信心。


吃完了午餐再度騎上自轉車上路,看看時間似乎是不夠進到興福寺了,
只好忍痛將這個點刪掉。
這時候路邊出現了一個讓人不住微笑的警告招牌,
對面草皮上也開始出現三三兩兩的鹿群了。


過了地下道之後,同事們又開始對著路邊的三頭鹿拍了起來,
哎呀!後面還會有更多的鹿,妳們何必為了三頭鹿放棄整片森林呢?
我開始逼自己強忍翻白眼的衝動了,
其實,不停地因為他們隨意停下來拍照而耽誤時間,心裡已經不痛快了。
也不是說不能停下來拍照,而是不講一聲就四個人在後面停下來,
我騎了一段轉頭就會發現後面人不見了,只能在原地枯等她們趕上,這奇模子真的很差,
但我又不能不管她們一路往目的地走,因為她們根本沒看地圖完全沒概念要去哪。

到了東大寺門前停好了自轉車,又跟她們分頭走了。
這天東大寺的鹿比我印象中多很多,也有很多販賣鹿仙貝的小販,
也很常見手上拿著鹿仙貝被鹿群包圍的觀光客^^


東大寺字體很可愛的門牌,以及校外教學的日本中學生:


壯觀的東大寺:


出了東大寺,大君也忍不住想嚐嚐看餵鹿的滋味,
池塘旁邊有個自助式的飼料箱,投幣之後自己打開箱子取出一根像法國麵包的飼料,
上面寫著鯉魚跟鹿都可以吃。
結果,大君投了幣,正要打開箱子取出飼料,就被一頭嘴饞的鹿偷襲了!
呵呵,我當然沒有下去參一腳啊!上一次到東大寺看到老弟被鹿群包圍的慘況,
就知道在這群鹿前面最好不要拿著食物啊!

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到車站搭車到宇治了,
出了JR宇治站,街道上洋溢著源氏物語的氛圍。


按著地圖找到了中村藤吉本店,古意的門口布簾很是可愛。


因為店裡有些等待進去喫茶的人,我翻了翻門口的waiting list發現有點長,
大家決定只吃一進門販賣的霜淇淋。其實這份霜淇淋也不簡單,
它把宇治金時該有的元素:白玉丸子、紅豆餡、抹茶冰都放進去了,
而且售價只要350日圓啊!


吞了第一口霜淇淋下肚,嘴角馬上往上揚,好黯然消魂的味道啊!
讓人忍不住覺得,以後如果吃不到這麼好吃的抹茶冰淇淋怎麼辦啊?
真是好黯然,好銷魂啊!!!好吃到我的牛仔褲也忍不住沾了兩口XD
搭配著店內幽雅的庭園,真想就這麼賴在店裡不走了!


一路走到宇治川,氣氛很是寧靜,可能也是因為是週日,很多店都沒開。
平等院參道前有些很有氣氛的茶店,這家的老闆娘很熱情,
招待了好幾個試喝的口味,也會講兩句中文,很可愛^^ 最後買了一包茶葉帶走。


拐到了宇治川上,這天不知怎麼,宇治川水流很急,
但橘色的橋搭著小鎮風光,怎麼都看不膩,


只可惜,我們無法在宇治多留一些時間。
很喜歡宇治這個小鎮給我的感覺,下次有機會再來,應該會排一整天在這個茶香小鎮吧^^
過了橋,順著川邊走到了京阪宇治車站,
到中書島換車之後,可能因為一整天走下來大家都累了,就一路睡到淀屋橋轉車。

晚餐到了心齋橋筋各自覓食去,我跟大君挑了一家義大利麵餐廳,
中間那顆溫泉蛋一口吞下去,濃郁的蛋味真是不賴!


其實到了心齋橋時間已經不早了,日本店家多數在八點鐘準時關門,
所以吃完了晚餐之後,店已經都關得差不多了,找了家規模不小的藥店逛進去,
因為覺得腳底跟膝蓋都快要不是自己的了,所以買了「休足時間」晚上來貼貼看 XD
當然還有一些零零碎碎的小東西、有趣的健康食品之類的,真是大血拼啊!
逛完搭地鐵回到旅館,也理所當然地癱了~~

p.s.休足時間到底好不好用,我個人覺得沒有很神效啦,還是熱敷跟吊腳比較有用^^"



本日花費:
地下鐵中津→→天王寺 270円
JR天王寺→→JR法隆寺 450円
法隆寺拜觀料 1000円
柿子霜淇淋 250円
巴士(法隆寺前→→JR法隆寺) 170円
JR法隆寺→→JR奈良 210円
租自轉車 500円
天婦羅烏龍 480円
東大寺拜觀料 500円
東大寺明信片+吊飾 500円
JR奈良→→JR宇治 480円
中村藤吉霜淇淋 350円
茶餅 300円
茶葉 1050円
飲料 210円
京阪宇治→→淀屋橋 400円
地下鐵淀屋橋→→心齋橋 200円
義大利麵 590円
購物 10270円
地下鐵心齋橋→→中津 230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ko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