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京都漫步行

用過了美味的飯糰早餐,今天要搭不一樣的交通工具--阪急電鐵。
之前就看網友分享的心得中,阪急電鐵在新阪急飯店那裡,
但是繞了一下下找不到入口,只好去問飯店門口的工作人員。
結果,入口還真是不顯眼啊!

上了阪急電鐵一路開往嵐山,在桂換車之後,人數頓時銳減,
當然囉,上班日要去個風景區,人數一定不多啊!
從阪急車站出來之後,沿著小路逛到了渡月橋,
川邊的山嵐美到讓人屏息。


渡月橋:


一路拍拍走走,先往天龍寺方向逛過去,其實目的在於後面的竹林。

天龍寺旁不知名的小門:


進到天龍寺大門,門前一池新開的荷花,配著剛下過小雨的水珠,
夏天的感覺頓時湧上來,但每每看到荷花,我就會想起76的C.K.M


大門內一整排的槭樹,還遇到一對同樣來自台灣的母女在討論到底是楓樹還是槭樹XD
哎呀!只要會看樹葉是互生或是對生啊!楓樹是互生的。
沾上雨水的槭樹樹葉拍起來也很有感覺^^


繞到了天龍寺後面,一整排的嵐山羅漢各個都有不同的風情。


嵐山公園裡,到處可見刻著文學家詩句的石刻,
雖然文字看不太懂意思,但很有附庸風雅的味道^^


繞了一小圈,終於找到了竹林,看起來真棒!
雖然天氣有些熱,但樹梢穿過來的微風,似乎把煩憂都吹跑了^^


回到了公園山腳下,一隻流浪貓還在原地乘涼,
更有趣的是,牠完全不怕人,把相機鏡頭伸過去,還露一個慵懶的表情讓你拍!
不過,我還沒那個勇氣直接伸手去摸!


離預定的搭車時間還有一小段時間,趁機逛了逛渡月橋附近的小店。
居然在嵐山看到宇治源氏物語的紀念商品!
原來明年是源氏物語的千年紀念啊!
還在路邊的仙貝攤買了一片紫蘇口味的仙貝,
熱熱脆脆的口感,真是太棒了!結果,完全忘記拍就一口啃了下去 XD
走到京福電鐵嵐山站才發現這裡也有同一家仙貝的攤子。


逛得差不多之後,搭上了可愛又復古的嵐電。


在御室仁和寺下了車,其實沒有排定要進仁和寺,
純粹是為了這一站離可以搭59號公車的地方最近 XD
當然,也沒免俗地拍了一下仁和寺超級壯觀的山門。


跳上了59號公車,因為一時的失誤,錯過了龍安寺門前這一站,
一行人直達金閣寺下了車。
雖然天氣不怎麼晴朗,但是金碧輝煌的金閣還是精準地抓住了眾人的目光。


搭配上湖面的倒影,雙重金閣看起來更美了^^


離開了金閣寺,按圖索驥本來要去找一家金閣寺旁的蛋包飯專賣店,
結果.....
月曜日休息沒開!!
真是個沈重的打擊啊!
因為大家都累了也餓了,只好在金閣寺門口找了間小店進去,
點了豆皮蕎麥麵,並沒有特別美味,但算不上難吃囉^^


換了公車,往西陣織會館前進。
把同事們帶進會館之後,我跟大君兩人後腳拐出了會館,
往一旁的晴明神社跑去。


其實我對陰陽師沒有很熟的^^
但是看過一些電影片段,當然主要是因為裡頭有帥哥伊藤囉^^
晴明神社又稱為桔梗之社,七月到九月桔梗花開的時候,
會有特殊季節限定的桔梗御守,這是我此行的目的啊!
神社前的紫色桔梗都陸續開了,驚喜地發現一隻小昆蟲停在花上面乖乖讓我拍^^


嗯,日本的桔梗果真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神社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一條戾橋,據說是收服妖魔的地方。


小小的鳥居看起來十分樸實可愛^^


連桔梗開了,都要特別貼告示呢!


如果不是對陰陽師有興趣,一般人應該只會覺得晴明神社就只是個路邊的小神社吧,
也是因為這樣的原因,就沒帶同事過來了!
我想,她們應該是完全不知道安倍晴明的。
但小神社有小神社可愛的地方^^


處處都有樸實的擺設。


御守販賣處旁邊的牆上,掛了很多藝能人所寫的繪馬,
有兩面伊藤帥哥的耶!


門口的晴明井也超級可愛^^
處處都見得到的五芒星雖然簡單,但包裝起來就變得特別了起來^^


逛完了晴明神社,回到西陣織會館去找同事,


本來以為那堆商品30分鐘就夠她們逛了的,沒想到她們完全淪陷在裡面,
時間一拖拖到了下一梯的和服時裝秀時間,
好吧~~~雖然我不太喜歡這個商業化的會館,還是讓她們欣賞一下吧!
找了個賣店附近的椅子坐下來讓酸痛的腳休息一下,
等時裝秀結束之後,再搭公車前往下一站--錦市場。


一到錦市場門口,整個人興奮了起來!
因為版友分享了很多錦市場的美食,正準備按圖索驥好好吃他一頓!

第一站:豆乳甜甜圈(200円)及豆乳霜淇淋(250円)
霜淇淋的味道實在太棒了!完全就是濃郁的豆漿味!
只是,也是忘記拍就一口咬下去,哈哈!


第二站:中央米穀的飯糰(190円)
日本的米真的比台灣的好吃啊!


第三站:章魚燒(6個180円)
這家不是版友介紹的,而是逛著逛著隨意看到的,
又大又圓的現烤章魚燒真是超級美味!


還可以看到真正的米糠醬菜,好想買一條100円的小黃瓜回來啃啃看是什麼味道,
但始終還是沒下手!


第四站:雞蛋捲(556円)
濃郁的蛋香跟昆布高湯的滋味一咬下去就知道!
雖然價格是最貴的,但是真的非常美味!


吃完這些之後,其實根本就不用吃晚餐了XD
而且,有大君在真好^^東西都可以兩個人一起分,這樣就可以多吃一點東西了.....
不然只有一個人的話,只塞兩樣就飽了吧?

隨即逛進了旁邊的京都大丸百貨,好吧,我的目標就是大B跟小b啊!
(BURBERRY Blue label & agnes b.)
問了服務台這兩櫃的位置,就先往agnes b.衝
因為老爺交代了要代買一個小b的果綠色水餃包,
但同款的黑色跟粉色也都很可愛啊!
這時我這個勸敗魔人成功說服大君買下了黑色水餃包,
這可是她人生中第一個名牌包呢!(以後可以叫我勸敗魔人!)
因為擔心現金後面會不夠,所以我很阿沙力地拿出皮夾裡的信用卡刷下了三個包包,
而且因為我的皮夾就是可愛的小b,長得很可愛又很正的溫柔女店員一看到我的皮夾,
就發出了一聲「啊!」對啊對啊!這是你們家的皮夾喔!

逛完了大丸,時間也晚了,
一行人坐車回到京都車站前,解釋怎麼回到大阪的交通方式後,
就放大家各自去覓食了。
夜晚的京都塔搭配京都車站的玻璃帷幕,看起來有後現代的美感!


轉頭也拍了一張京都塔的夜景。


車站週邊逛了逛,買了京都的星巴克隨行杯跟馬克杯後,
前往京都車站11樓找尋版友推薦的好吃豬排!
跟店員溝通的半天,確定無法兩個人合點一客豬排來吃,
只好各點了一份,我的里肌肉:


大君的一般豬排:


雖然無法合點一客,但是店裡的研修生服務態度真的太好了!
人又很可愛呢^^

吃飽喝足之後,帶著滿肚子的食物滿足地搭上JR回到大阪。



本日花費:
阪急梅田→→嵐山 390円
仙貝 120円
源氏物語紀念品 1120円
小吊飾 1200円
嵐電 200円
京都巴士一日卷 500円
金閣寺拜觀料 400円
金閣寺御守 1000円
豆皮蕎麥麵 480円
晴明神社御守 2100円
西陣織書籤 2860円
錦市場零食 896円
豆乳甜甜圈 200円
章魚燒 180円/2
飯糰 190円
雞蛋卷 556円/2
agnes b.水餃包 7140円
星巴克隨行杯與馬克杯 2300円
小貓頭鷹紀念品 380円
豬排 960円
JR京都→→大阪 590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ko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