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不太起勁來修改論文,為了不虛度時間,還是來寫寫遊記好了。
(其實,是心很慌,很焦慮,很不確定感,腦袋一片空白。
下午在MSN上面遇到小王,聊了一下,也不知道怎麼碰到論文我就很天秤座了....)


第一天:終於要出發囉~~

因為訂的是下午的班機,所以早上還有時間可以再檢查一遍行李,
看看該帶的有沒有漏掉,諸如充電器、保養品、藥盒等等小東西。
不過,不知怎麼,我如果當天有漏掉東西,心裡一定會有奇怪的感覺。

跟同事YM約了十二點半在景安站,
其實是因為回程的班機較晚,她想開車去機場,
但又怕因為沒方向感又上錯的交流道不知道開到哪去,
所以我又是去充當副駕駛座的導盲犬的。

拎著行李箱跳上了公車,到中山站換捷運到景安站。
行李其實不重,裡面根本只放了一半多一點,
可是因為行李箱不小,上公車的時候還是抬得很辛苦。
到了景安站,跟大君會合,找到了YM的車,
也很順利地從北二高接上機場幹線到了二航廈。

YM先去停車場服務中心詢問信用卡免費停車的事宜,
沒想到還沒找到服務中心,就在樓下摔了一跤,拐回二樓把我跟大君嚇了一大跳。
結果,到機場的第一件事:找醫務室。
YM在醫務室的時間,我還跑了一趟停車場幫她去拿忘在車裡的手機。
哎呀!怎麼還沒出國就出現狀況了呢?
所幸,腳踝的狀況似乎不嚴重,到樓上漢堡王吃午餐順便多要了些冰塊冰敷一下,
除了走路有點一拐一拐的之外,似乎是還好。

還沒出關,大君跟同事們YM、SL、ZR還有ZR的同學WL已經拍起來了.....
拍什麼?當然是拿著護照跟登機證在出境大廳拍個人照啊!
大君很客氣地只拍兩張,畢竟她是第一次出國,會這樣拍非常正常。
可是,其他幾個人並不是第一次出國啊!
怎麼感覺上比第一次出國的土包子更像土包子咧?
心裡泛起微微的不安,該不會她們出國後也要這樣輪流拍吧?
後來事實證明,我心裡的不安成了真,我第一次見到這麼愛拍紀念照的一群人!

辦好了手續,在免稅店買了大師指定要的小香隔離霜之後,在機場裡頭隨意亂逛,
其實是沒有特別想買些什麼,試聞了幾瓶香水,但半瓶都沒下手就是了。
到了登機門一看!哇!KITTY機耶!(其實登機證已經有KITTY圖樣了)
上了飛機之後,連椅子頭墊、餐盤紙、溼紙巾、冰淇淋都是KITTY,
怎麼都離不開KITTY的勢力範圍,雖然不愛KITTY,但還是挺可愛的^^


因為A330的飛機比較小,設備相對就比767來得好,
雖然是經濟艙,但個人化影音設備還是一應俱全,
大君打起了電動,我無聊開了電影來看。
突然,轉頭向窗邊看了出去,那是月亮嗎?
看到了剛從雲端升起的月亮,感覺真特別!


到了關西空港,一群人排隊等待入境,可能因為同時段來了不只一架飛機,
所以等待的人龍還滿長的,也只能乖乖按著S型隊伍慢慢前進。
這時候,有個歐巴桑居然鑽過了圍欄,還叫她妹妹趕快過來,
就一路鑽到最前面去了。
排在我後面的是個雄獅的團,大家應該都傻了,一時之間也沒來得及阻止她,
不過,當她妹妹要過來的時候,反應過來的其他人義正嚴詞地拒絕讓她進來!
我一看歐巴桑手上的護照,碼的居然封面長得跟我手上的一模一樣!
真是丟臉丟到國外!跟大君聊起來我在日本旅遊版看到的那篇「失格的旅人」,
怎麼會有這種歐巴桑咧!還好她後來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自己又鑽出去了。

因為入境手續已經花了一些時間,心裡有點不安,擔心到了樓上還要找JR搭車處,
到了入境大廳,又忙著找KAA服務處買Surruto kansai thru pass,
沒想到在服務處盧了很久。
排在我前面的那對要訂旅館的台灣夫妻,一直喬不定旅館,
我也只能很有耐心地排在後面。
好不容易有個空檔了,我趕快跟小姐說我要買Surruto kansai thru pass,
小姐居然叫我到旁邊去填申請表,唉啊!剛剛我排隊排心酸的嗎?
又不知道浪費掉多少時間了,趕快叫同事們過來填一填,把護照收一收,
好不容易買好了六人份的三日Surruto kansai thru pass,
我又問了小姐,JR的車票可以在這裡買嗎?小姐問我要到哪?
結果我又笨笨地把大阪跟新大阪弄混了,害小姐打錯一張車票,
小姐臉色開始有點難看了,跟我確定了一下車站,問我還有六分鐘確定要買嗎?
因為再拖下去我怕時間會趕不上我跟東橫inn約定的check in時間,
雖然時間很趕,但還是很阿沙力地跟小姐說,對!我要六分鐘之後開車的車票。
接下來就只能依照版友敘述的JR上車處的位置,帶著同事拉著行李在機場狂奔,
終於在開車前半分鐘左右大家都上了車。呼~~~
沒想到,在國外還是不免要上演追火車的戲碼啊!
大君說,沒辦法,只要有兩個TFC的成員在,就很容易重複TFC追火車的命運啊!

大約一個小時車程之後,終於到了大阪下車,
我不得不承認JR大阪還有梅田這一帶真像迷宮!
雖然手上有地圖,但還是覺得有點吃力,尤其從車站要往東橫inn走,
有一段馬路沒有斑馬線,只好拎著行李走下地下道穿過地鐵車站旁邊再從另一頭上來,
走了近十分鐘,終於走到了下榻的東橫inn梅田中津,
看了看錶,果真如我之前所預估的,十一點才到那裡check in。
(真是沒事估那麼準幹嘛?)
辦好了手續,終於進到了房間,日本真是個寸土寸金的地方,
就真的只是個比雙人床大一點的空間而已。
不過,一個房間一個晚上只要7770日幣(含稅),這樣的空間也不足為奇了。
用了僅存的力氣出門去找電話亭打電話回家,
梳洗了一下,也差不多倒頭就睡了。
什麼事都等明早一早起來再說吧!



本日花費:
Surruto kansai thru pass三日卷 5000円
JR關西空港→→大阪 1160円
飲料與小點心 263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ko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