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電視轉著轉著,剛巧轉到了Sandy Lam的音樂特輯,
八月下旬她要在小巨蛋開演唱會,
雖然沒打算要去,但是看著電視裡那些曾經很感動我的歌,又很多感觸浮了上來.....
(今天完全是個感觸的日子....)

認真算算,在我這近20年聽國語流行音樂的歲月裡,
佔有比較重要份量或影響或感觸的人或團體,
應該包括了小虎、王傑、張小寶、黃舒駿、Sandy Lam、ukulele、Sandee女王、Cheer吧?
前三者是同一個時期的,年紀小總是迷偶像,小虎也的確是台灣最成功的偶像團體,
很不愉快,覺得很孤單的國中時期,王傑的歌是最佳良伴,
開始摸索社會、開始反叛、開始觀察,張小寶的第一張創作專輯像是打開了一扇門,
同樣是批判,黃舒駿跟張小寶又是不一樣的風格。

也忘了Sandy跟ukulele是不是同一個時期了,
其實,印象中我沒買過任何一張Sandy的專輯,但是在金牌製作人打造下的她,
每張專輯的主打歌都令人動容.....
(根據馬芳老師的說法,真正厲害的是當時的李金牌製作人^^)
我對早期動感的Sandy其實不太有印象,只記得那首「非愛不可」,
也只記得她帶出了風火海(其中一個是陳X春),
慢歌包括「走在大街的女子」、「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不必在乎我是誰」、「當愛已成往事」、「聽說愛情回來過」、「這些那些」、「傷痕」、「為你我受冷風吹」、「鏗鏘玫瑰」,
到許多人歌唱比賽常唱的「至少還有你」,還有我挺喜歡的「風箏」.....
(突然想起,忘記大二還是大三了,某個寒冷的夜晚為了看流星雨,跟寢室學姐帶著睡袋爬到宿舍頂樓,躺在地上邊發抖邊尋找流星,因為天氣實在太冷,忍不住唱起了「為你我受冷風吹」,哈哈!)
(and,不要以為我的記憶力有多強,好幾首是上歌詞版精華區才想起歌名的)

Sandee女王跟Cheer則是這幾年最常聽的,
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音樂路,還真的是每個時期都有特色,也都有成長....

這真的是個有趣的夜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ko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