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其實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寫這東西.....
但是因為這個,打亂了我很多安排,
所以才會一離開台北就發生這麼多事情,也錯過很多事情....

我可能沒跟很多人提過,去年暑假從澳洲回來,暈了一個禮拜的事情。

當時,我家老爹的解釋是,可能是太耗體力,體力太差。
但仔細想想不對啊,其實去年去澳洲並沒有很累。
眩暈這回事,平常本來就有點跡象,只是我一直想錯方向了....

小時候(也沒多小啦,國三的事情了)鬧過一次嚴重的低血壓,
印象中那時候在很暈很暈的狀況下寫數學考卷,
而且好像還考得不算很差,因為後來沒被修理XD
當天寫完考卷就被接回家了,血壓一量是很低,所以才會暈。
所以我一直以為我有低血壓的毛病。

住在蘆洲小窩這幾年,其實也陸陸續續小小發作過,
比如說有時候曬衣服,因為要踮腳也要把手抬高掛衣服,
有時候曬完就會有點暈,我還是以為是低血壓搞的鬼。
有一次稍微嚴重一點是暈了兩三天,因為還是以為是低血壓,
所以還跑出去買了瓶酒,喝一點改善血液循環,但發現沒用.....
搞到我很想直接去買一個血壓計擺在家裏自己量,看看到底是不是低血壓。
(不是電子的,電子的通常不太準,還需要校正,反正我會用傳統水銀式的)

去年從澳洲回來幾天後,八月初,應該要開始趕論文的時候,
在宿舍我又開始暈了.....還是以為是低血壓,所以還去買了杯高濃度的咖啡,
跟酒一樣可以提高一點血壓的。
多睡一點會好一些,好了一些些我又窩在桌前趕論文,
下場是又繼續暈.....但在寢室其實有其他人的聲音,會干擾睡眠。
比較能出去走的時候,逛到學校醫務室用血壓計量了一下,
明明血壓就沒有比較低啊.....
所以乾脆我搬回小窩去,也是睡睡醒醒,醒著的時候趕論文.....
可想而知,成果當然很差,沒辦法順利發表。
暈了一個禮拜之後,總算回復正常......

在那個時候,其實我已經在懷疑不是低血壓搞的鬼了。
當時也稍微查了一些眩暈的資訊,後來也因為沒事了,所以不了了之。

今年八月初,本來我的計畫就是不管七月底能不能順利發表,都是八月初回高雄一趟的,
結果,八月初的某一天,窩在床上看電視的時候,
眼角餘光發現原本應該是正正方方的天花板牆角,空間突然扭曲了一下....
心裡就直覺不妙了.....
隔天,熟悉的暈車感又出現了.....

所以,我抓狂了......
又上網把眩暈科的資料找出來,室友建議我先到附近診所看一下,
吃了藥其實好很多。
隔天一大早六點多就出門,跑去排郵政醫院的眩暈科門診,
(沒辦法,這種特殊門診他們說初診要現場排隊)
好不容易八點掛了號,到九點半開始看診還很久,窩到附近小麥去看書....
到了看診時間,因為自己看了些資料,也因為前一天小診所的醫生說有「眼振」,
所以當老醫生搖完我的頭檢查我的眼睛的時候,
我開口問了他有沒有「眼振」,沒想到,喵的他居然不理我,直接開了各項檢查。
當下我其實有點火了......
我又不是其他那些上了年紀的老公公老婆婆的眩暈,你解釋他們聽不懂,
分明我看起來就是有備而來要問問題的,你居然不理我!

反正該做的檢查也做了,下個禮拜的約診也約了,
心想:再給你一次機會,下禮拜你再不理我的問題,老娘就不來這裡看了。

我當然知道吃藥可以控制我這種輕微的眩暈狀況,
(因為我知道嚴重的眩暈甚至要扶牆壁走路的)
但我來看診就是要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光叫我吃藥是沒辦法滿足我的!

那個禮拜,我msn的副稱就換成了「下禮拜四就可以檢驗台北的醫療品質了!」
因為,從小就知道醫療體系是怎麼回事(家族裡有人在醫院工作,也認識一些醫生)
雖然已經是21世紀了,但很多時候,熱門的醫生還是要認識的人打點過才約得進去的。
(例如我在T大定期檢查的那個診,其實我這種定時檢查指數的超小ㄎㄚ根本不需要約這麼大牌的醫生,
但熟知醫院體系的我家老爹,早就先算好,哪天真的發生一些變化,主治醫生總是個權威 XD)
很多時候,也是要認識的人打點過,或是先打過招呼,醫生才會認真的跟你說狀況,
其實我能理解,畢竟大多數人都沒有醫療背景,也不懂專有名詞,
要醫生跟你講這麼多,也是絕大多數都聽不懂的。

所以,隔一個禮拜我是有備而來,讀了很多資料,
到底是「梅尼爾氏症」?還是「前庭神經炎」?還是耳內迷路的問題?

其實看起來醫生還是有點懶得跟我囉唆,
跟我說「都不是!是這個....」拿了張紙,蓋了個病名的章:
「良性反復性眩暈症」(應該是這幾個字吧?那張紙現在沒在手上)
上面還有五個叉叉,後面有五項食物,說是盡量別吃這些東西,
比較容易誘發眩暈發生......

但,我還是有疑問!
乳酪、柳橙、巧克力、蕃茄、牛奶。

之前有一陣子我天天早上一罐蕃茄汁,沒事!
牛奶我從小喝到大,沒事!
忘記有多久沒碰柳橙這東西了.....
唯二有可能是兇手的是前一陣子吃了幾片乳酪,也把手邊的一些巧克力吞掉免得吸引螞蟻.....
去年在澳洲也吃了乳酪跟巧克力.....

其他的我並不打算戒,因為我覺得不可能.....
唉,再見了,黑巧克力!(雖然我沒有愛到每個月都會吃它)
唉,我還想嘗試一些看起來很奇特的乳酪呢!(下次得避開乳酪專櫃,唉....)

反正,我還是有疑問,
現在倒要好好想想,下禮拜四回診到底要問醫生什麼他才會回答我想要的問題......
還說要吃藥吃三四個月....想到就想嘆氣.....
藥的副作用還包括嗜睡、水腫....
唉.......

就是這個小毛病,去年搞砸了我的進度,
今年也打亂了我的行程,一上公車就開始瘋狂電話連線訂票......
也錯過了記者會(唯一沒算到的就是Eddie居然去了!但嚇到我的是他的紫色襯衫,因為沒想過他是會穿紫色的人,但講真的還挺帥的!呵呵,我最愛的紫色呢!)

如果吃三四個月的藥,以後不會再來的話,
其實我會很樂意乖乖吃藥的啦!
但如果吃了這三四個月的藥,還是不定期會來這麼一下的話,
那乾脆以後都去附近診所拿抗眩暈的藥來吃就好了......
其實,最可怕的是,去年大發作的時間跟今年幾乎是重疊,
這種巧合真的讓我覺得很詭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ko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