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京都漫步行又一日

今天的行程還是京都,其實一直覺得京都排兩天完全不夠,
可是因為自己貪心,有很多地方都想去,
所以未來有機會,可能會安排一次純京都的旅行吧^^

坐上了JR往京都,今天不坐阪急了,因為目的地在洛東一帶。
在火車上,YM問了SL一個讓人絕倒的問題:
「京都過了嗎?」
小姐妳馬幫幫忙,如果京都過了,我們還會在火車上嗎?
連大君跟SL都覺得這問題實在很不可思議......

到了京都車站,第一站先到隔壁的中央郵便局去買郵票,
門口紀念平安時代的郵筒好生可愛^^


買了公車一日卷之後(原來要到車站買才會有附地圖啊!昨天在車上買就沒地圖了)
跳上了往清水寺的公車,跟著一群人下了車之後,
其實往清水寺的路沒有很好走,整路上坡有點累^^
還好這是第一站,腳還沒開始酸呢!

清水寺大門:


一路逛進寧靜的寺內,每次人都很多,說寧靜也沒真的寧靜到哪,
其實哪天應該一大早起來逛進寺裡的,反正清水寺六點就開了^^
買了一些可愛的御守之後,順著指標走到了一旁的地主神社,
這是另一位同事極力交代我一定要去的。


說真的,這種商業化的地方,你說有多靈驗,我會相信才怪!
買了個戀愛御守真的有用嗎?閉著眼睛從戀愛占卜石走到另外一端真的就有好姻緣?
我只差沒從鼻子哼出來而已XD
但看那些女學生在玩,其實還滿有趣的感覺^^

清水舞台上很少有人少的時候,
但要拍清水舞台,還是得從後面的殿閣拍過去,才真正美啊!


順著階梯下去,就會走到音羽之瀧,不過這次我沒去喝^^


我真正有興趣的,其實是音羽之瀧旁邊的小吃部,
版友推薦這裡的湯豆腐,跟大君點了一桶來吃,
清涼的手工豆腐,搭配上柴魚昆布高湯,冰冰涼涼地吃起來讓人覺得全身暢快!


一旁的庭園也很美,只是,不能在這裡逗留太久,今天的行程也很趕呢!


在大門口等待遲到的同事們時,剛好一班校外教學的學生在拍紀念照,
日本人真的是個超級ㄍㄧㄥ的民族啊!
但是中間的老師好年輕啊!


順著門口參道走下去,路邊一幅寫好的字,很哲學的感覺!


拐進了三年坂,寧靜的小路,加上許多別具風味的小賣店,
讓人忘記了階梯帶來的膝蓋不適。


但傳說中,如果從三年坂摔下去,三年內必死無疑,
不過,當然有化解法囉~~附近有很多葫蘆店,買個葫蘆擋煞就是了XD


這時候路邊一間小賣店吸引了我的目光,
哈!這兩隻貓雕像實在太逗趣了!


從三年坂走到二年坂,一路都是這類型的小路,很是樸實可愛。
二年坂的末端,就會接到高台寺。

高台寺是北政所寧寧度過餘生的地方,
庭院看起來真美!


拐了個彎,沒想到映入眼簾的是讓人嘆為觀止的枯山水!
讓我忍不住坐在長廊下發起呆來,北政所能在這種地方度過餘生,
不能不說她幸福啊!


這般的庭園,能不讓人多流連一會兒嗎?


離開了高台寺,時間也過了中午,該去覓食了,
問了路邊詢問處的老伯看看版友推薦的親子丼在哪裡,
原來要穿過整個石塀小路才會到那裡^^
進到店裡,被迎面而來講中文的女店員嚇到了....
不過,口音應該是大陸人,但終於有講中文的店員可以溝通了,真好^^
我點了版友推薦的親子丼,濃郁的蛋香跟嫩滑的雞肉,
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親子丼啊!!


吃完了親子丼,沿著石塀小路走回去,雖然已經很飽了,
但還是進了都路里高台寺店,我點了高台寺店限定的寧寧小路冰品,
那個抹茶剉冰吃一口下去就覺得自己要融化了!
可是份量好大,吃完整個人是撐的。


吃飽喝足後,繼續往知恩院前進,進門的階梯實在太考驗人,
沒事蓋這麼陡這麼長的樓梯幹嘛啦?一邊走我的膝蓋一邊抗議著。
到了階梯末端,龐大的御影堂隨即映入眼簾。


到了知恩院,當然要去找找七不可思議囉^^
御影堂的忘傘看了半天看不出所以然,只好往後堂走去找鶯啼之廊。
原木製成的地板保留了木頭的紋路與凹凸不平的表面,
踩在這種地板上真是一種幸福啊!
找到了鶯啼之廊,真不知道這是怎樣設計的,踩下去真的有啾啾的聲響,
讓人忍不住多走幾次,在那段走廊上不停地走來走去!
回到了忘傘處,看到一位沙彌正在為外國人解釋忘傘的位置,
拿了一根無敵長的竹竿往上一指,哇!看到了^^

出了知恩院,看了看時間,原本排定的青蓮院跟平安神宮應該是來不及了,
所以直接搭公車到了錦林車庫前下車,往裡面拐進哲學之道,
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只安排了走半條哲學之道。
不特別說,還真不會發現這條小河邊的小路,
但漫步在這裡,有種說不出來的寧靜與悠然。


小水鴨、肥大的鯉魚,以及路邊店家擺設的大型泰迪熊,
讓人很難不愛上這條小路啊!


終於走到了靠近銀閣寺這一端,幸好,這塊石碑是在這一端,
不然我可能會很失望的。


拐了彎往銀閣寺走去,看了看資料,糟了!不妙!銀閣寺五點關門,
但錶上的時間已近五點了。

顧不得還在後面拍到此一遊照拍得很愉快的同事們,
我跟大君兩個人開始發足狂奔往銀閣寺衝,
我真的不想都快到銀閣寺了,但還進不去啊!

幸好,時間還趕得上,
買了拜觀料進去後,寧靜的庭園馬上讓人覺得之前那段跑得真值得!


繞過一點都不銀的古樸銀閣之後,大片的銀沙灘美的讓人屏息。
其實應該好好坐在廊下欣賞寧靜的銀沙灘的,
只可惜,人家快要關門了,只能把握時間趕快多拍幾張照。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拍完之後一抬眼,沒想到落在後面的同事們也追進來了。
順著參觀路線匆匆地逛了庭園,
從水池的角度看銀閣有種說不出來的寧靜感,
只是,工作人員之一的老伯跟著我們身後,代表他們已經要清場了,
拍了幾張銀閣與倒影之後,就匆匆走出了銀閣寺。


出了大門之後,還聽到工作人員的對講機傳出:「最後的客人已經balabala....」
逛到被人家趕出去的經驗還真特別啊!

跳上公車,最後一站來到了祇園。
因為時間已晚,花見小路上已不見正要上班的藝妓與舞妓。


隨意散步著,逛到了鴨川,來到京都怎能不到鴨川呢?
川上的一隻鷺鷥引起了我的注意。


對岸一整排可以俯瞰鴨川的高級料亭雅座,
還可以看到幾位穿和服的藝妓在陪客人喝酒。
想起了「柯南~~迷宮的十字路」,
毛利小五郎你這個酒鬼可以在這種地方喝酒,會不會太奢侈了一點啊!


逛著逛著,其實腳很酸了,但附近都是高級料亭,全部都貴森森的,
最後走進了看過別人介紹的壹錢洋食,只賣什錦燒一道菜,
不算便宜,但總是可以填填肚子的。
門口有個惹人發笑的塑像:


什錦燒:


吃飽後,大君逛進了星巴克也買了京都隨行杯跟馬克杯,
我則是在便利商店敗了兩瓶化妝惑星的指甲油,
疲累地跳上公車回到車站,搭上JR回大阪休息。




今日花費:
JR大阪→→京都 540円
切手(郵票) 140円
京都公車一日卷 500円
清水寺拜觀料 300円
清水寺御守 1500円
湯豆腐 500円/2
高台寺拜觀料 600円
親子丼 892円
都路里冰品 1155円
銀閣寺拜觀料 500円
壹錢洋食 630円
化妝惑星指甲油 798円
JR京都→→大阪 540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ko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