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我最瞎」這個title是阿廢取的。
我只能說,世界真的是有夠小的....

跟老爺、阿廢去了耕莘看陸老先生紀念音樂會,
會去是因為陳警員、昊 恩、家 家、曉 君、永 龍、宏 豪等人是陸老先生的孫輩。
從ptt偷來的歌單如下:

陸 森 寶先生(唱片播放)  卑南古謠
卑南族人                                收穫祭、送祭祖先、海祭
陳 宏 豪+Am樂團                 卑南山
吳花枝+高田+部落族人       俊美的Puyuma青年
吳花枝+部落族人                 當兵好
陸 森 寶的子女                      芒果樹下的回憶、聖誕歌
陳 建 年                                  美麗的稻穗
陸 浩 銘+陸 昭 勇                 思故鄉
昊 恩+家 家                           卑南王
家 家+舅舅康樂隊                散步歌
吳花枝                                    再見大家、以後再見
陸 昭 勇                                 蘭嶼之戀
陳 建 年                                 走活傳統
吳 昊 恩                                 蜥蜴
陳 建 年+陸家子弟               我們是同胞
胡 德 夫                                 美麗的稻穗
陸 光 朝+部落族人               懷念年祭

近六點的時候到了會場,整個大廳都是身著Puyuma傳統服裝的原住民朋友,
害我不知道站哪裡好,總覺得站在哪裡都會擋到別人,也很突兀的感覺....
觀望了一下,先進到了表演廳,佔了位子。
六點出頭,主持人廣播請大家移駕到另一邊的教堂去參加彌撒,
呃.....
我是「百浪」,又不是教徒,加上身上的東西不夠佔三人份的位子,
只好繼續坐在那裡等阿廢跟老爺。

阿廢跟老爺來了之後,據說音樂會是七點半開始,
於是乎三人就到附近閒逛,逛累了才會到會場聊天。
回到會場才剛剛坐下來,一個同事就走過來了!!*驚!怎麼會遇到同事?*
同事說她是泰雅族的(難怪我看不出來,因為泰雅比較白),先生是Puyuma的,等一下會上台演出。
小小聊了一下,我有種被同事抓包的心虛感,
追昊、家跑追到人家Puyuma的活動來.....呵呵.....

陸老先生最沈默寡言的兒子上台代表家族講話的時候,
赫然發現,原來他們家族根本就是遺傳性的冷面笑匠!!*指*
陳警員一樣話少,但是非常專注地彈吉他,
散步歌開始前,家 家按例抱怨台上都是舅舅,沒會可以約....
昊 恩說:「有興趣的自己上台報名,反正台上都是長輩,長輩同意了可以直接帶回家 XD」
走活傳統這首歌是陳警員譜曲的,主持人還說,他覺得這詞寫的非常好,有誰認識的話幫他介紹一下....
當場被台下族人吐槽:「根本就是你寫的!」
昊 恩唱蜥蜴之前,因為這首藍調的歌曲跟部落歌曲形式大不相同,怕長輩聽不習慣,
還對台下說:「姆姆,要記得吃藥喔!」「有中風過的要特別小心喔!」
搞得台下全部笑翻.....但感覺唱起來還是有收斂一點,沒有原先的狂野!

結果整場看下來,我心中的疑問逐漸升高....
剛剛同事不是說先生有上台嗎?
一開始我想說,反正會很多族人上台,應該就是其中之一吧....
節目進行著,發現上台的族人都是老人家耶.....
剩下台上的三十幾歲的年輕一輩就沒多少人了啊.....
我開始在算,哪一個最可能是同事的先生。
陳警員不可能,昊 恩沒結婚,那只剩下小陸跟宏 豪警官囉!
這時候覺得是宏 豪警官的可能性瞬間提升到90%

散場後,原以為同事帶小朋友先回家了,
從瞬間排滿隊的洗手間出來之後,又看到了同事,
過去打了招呼,順口問問「妳先生是哪一個啊?」
「就打鼓那個啊...」(現場唯一可以稱鼓的只有手鼓啊...)
「原來你是警官夫人啊!!!」*大驚*
「你怎麼知道?」
「我常常看昊 恩 家 家的表演....」

哎喲,我看昊、家不是一天兩天了,知道永 龍跟宏 豪兄弟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更不用說,同事教了我們班三年的音樂,認識也不是一兩年了....
我今天才知道原來妳是陳 宏 豪警官夫人啊~~
失敬失敬!

世界真的小,
今日我最瞎!!!

---
「我可以拿美麗心民謠1+2請妳帶回去麻煩妳老公跟妳小叔簽名嗎?」
噗哇哈哈哈...
---
繼周滷蛋小天王的爸爸之後,我又有同事是音樂人家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ko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