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打開信箱看到一封布魯斯桂轉寄給我的mail 因為上面寫了”投稿” 所以很自然的先打開來看 發現這應該不是一封投稿郵件 無論是模仿詐騙集團的手法為了要讓我打開閱讀它 或者它自認為文體特殊有型希望用它來投稿 以下就是這封信的內容

Subject: 【投稿】超偶的震驚
From: “boris lee”
Date: Mon, October 29, 2007 5:35 pm
To: sandee@sandeechan.com

如果偶作為我字的火星文代號 那超偶就成了超我
SuperEgo 是個什麼鬼呢? 隱約記得大學通識課程修心理學時有聽佛洛依德如何如何講過

但如果超偶作為超級偶像的縮寫 (姑且學習對岸同胞用一股莫名熱情將一切縮寫簡化,諸如超女或快男)
那就是我在星期天晚上無法平撫臉上波動的震驚
我最厭惡的女人之一
跟我最愛戀的女人之一(名單裡的其他人可是Cat Power, PJ Harvey, Cheer 跟王菲)
竟然就以相互扶持又相互拉鋸的姿態出現在同一個顯然重金打造又藍得不自然的攝影棚裡
惡女不改平日習性跟每個參賽者熟絡擁抱
愛女不改平日習性著黑裝、白妝跟一臉疏離的專注

男友相當不客氣的說:那不是你的偶像?我還以為她很另類
我的淚就止不住了
當我想像那種近乎悲壯的入世
“她是為了讓這個音樂圈更好”
“投身於濁世才能最直接地創造清流”

耳邊聽著惡女道:那妳幹嘛還打叉?
愛女以G8聲音回覆:啊就已經打了啊
那時我就知道我死定了
每個星期天晚上注定得浪費光陰並忍受男友恥笑的在電視前觀看超嘔的超偶誕生

super/idle

公主看了之後 立刻做了以下回覆

謝謝你的投稿 我不認為這是一個作品 至少是我認為像樣值得寫上”投稿”二字的東西
“害”我誤以為這是一篇投稿 被迫從頭到尾看完
真是辛苦你們了 怎麼有空在星期天晚上看這些無聊節目呢
我想我們之間可能有很多誤解 可能Cat Power, PJ Harvey, Cheer,王菲跟你男友才是真正適合你的

公主

我想這位朋友大學通識課心理學修的真是非常之好 內容寫的曖昧不明酸甜適中文筆流暢卻又引人入勝
它可是屬於Cat Power, PJ Harvey, Cheer 跟王菲之流的人物 我拜年的時候會問一下Cheer 也問問王菲的經紀人 她們都安排了台灣哪些不一樣的通告活動來幫助自我提升
我也會將這位朋友的意見轉達給那位在棚內和參賽者熱絡擁抱的惡女 告訴她就算她關了機收了棚還跟參賽者在那邊抱頭痛哭也是沒有用的啦
另外我不知道這位朋友跟她親愛的男友怎麼會那麼委屈的看這種節目 可能她們意識到有人去錄就會有人收看這種道理吧 不過 還好我們有全民健保 不舒服的話還是提醒你要去看個醫生 因為接下來我可能還會繼續出現在這個節目上 因此我良心建議還是轉到有 Cat Power, PJ Harvey, Cheer 跟王菲的頻道比較好
另外我再這邊有個小小的意見 就是大家很喜歡在網路上批評別人 但是因為我本人不是那麼閒 我不看報紙 這個節目我自己都沒看過 也不喜歡閱讀那些無聊留言 這位顯然讀過很多書的朋友請注意 你在別人家隨地大小便 那些屎尿與我無關 但究竟是哪位老師教你可以把大便包好郵寄到別人家裡?
歡迎各位對節目或是我個人有任何意件請至公主論或是其他網站的論壇 那裡有人陪你暢所欲言激烈筆戰 但是 請不要再寄大便到別人家裡 浪費公主 布魯斯桂還有客服小姐的時間

最後才是公主日記唯一的內容

你知道人可以虛假偽善到什麼程度嗎? 我不知道 你們知道嗎? 倒是站出來說說看啊

哼!

***************************************

公主犀利到讓我在電腦前面笑到翻過來翻過去,
但依稀可以透過銀幕感受到公主的那種不屑跟輕微的恚怒。
不禁讓人感嘆,現在的年輕人到底是被這個畸型的社會寵成了什麼樣子。

妳以為,仗著年輕要做什麼都可以這麼肆無忌憚嗎?
誰都管不了你們,因為不可以阻礙小孩的自由發展。
所以每個人都有發問的權利。
是的,我承認每個人都有自由學習、發問跟發言的權利,
但有誰跟妳說過,可以不管禮貌不顧禮儀想什麼就說什麼做什麼?
現在的小孩已經被訓練得很有自主性,但自主性只存在於他個人的喜好。
不喜歡的,哪怕這是必須學習的,你也在這個畸型的社會下失去了強制他學習的權利。
所以,當他做錯了事,責罵跟處罰都是不允許的,
妳必須跟他說:「沒關係,等到你厭倦,你就不會再犯了。」
我真想說聲:「去XXX!」

好吧,也許是我厭倦了我話都還沒講完,
下面就有一堆小孩搶著舉手要發言然後問一些蠢到連同學都受不了的問題,
你當我一個星期有五堂課嗎?
一個星期只有一堂,都快上不完,我還要應付這一堆奇奇怪怪的問題,
難道以前沒人教過你們要等人家講完才能舉手發言嗎?
我話連一半都還沒講完,手舉那麼高幹嘛?
當一節課裡面,「游泳池裡面是高氣壓還是低氣壓?」這類的蠢問題出現五次以上的時候,
不要怪我失去耐心。

有時候看到些奇奇怪怪的狀況,我對於未來真的沒什麼信心,
只能自己想辦法讓自己過得還差強人意,但這個世界上丁丁越來越多,
似乎正常的人終究按比例會變成不正常。
同樣的工作幾年做下來,只覺得自己越來越像做什麼見不得人的工作一般,
當你累得要死加班工作的時候,別人覺得這是你應該做的,也不會有什麼人感謝你。
當你稍微休個幾天假,就被人罵成不繳稅的米蟲,
經濟不景氣的時候,會被人抓出來鞭,把所有不適任的狀況全壓到你頭上,
說你是「這款黑心xx」
最近聽說學妹m遇到了頭痛的狀況,小孩為了分組搞不定,深夜打電話跟她盧。
喵的,這種事情如果敢深夜打電話跟我盧,我一定二話不說掛掉電話。

「是誰教你可以把大便包好丟到別人家來的?」

有本事打嘴炮就想辦法自己打一架搞定啊!反正哪一班哪一次分組不吵架不哭哭啼啼的?
好吧,算我專制,我都烙下「你們自己去搞定!搞不定我就抽籤。」這種狠話,反正最後都會生出名單給我。
也不要讓我發現有嘴裡講「誰跟誰要在一組」,最後又翻臉不認人這種虛偽做作的小動作。

***************************************
打完發現公主又貼了篇回應上去。

我喜歡主流文化我發表我的喜好但我不能決定他們活著是否有其必要性 我肯定利菁敬業的工作態度和這個節目存在的事實但是我沒興趣在週末晚上看它 我做我的音樂但我不會希望把Energy拖出去燒掉 因為他們跳他們的舞帶給一些小女生很多快樂與愛他們也有他們的煩惱 但是這些都不是重點 佯裝投稿作品 寫一些自以為高檔的文字 寄到我的信箱來 我確定我不適合在他的名單裡面 不敢高攀
我就是討厭假道學偽善的人 我不需要討好誰 我和你們一樣都是人 沒有比你們高貴有力量 但這是我的網站
傷了他的心? 是壞了我的心情吧

咳咳,讓我想到,凱主唱竊用莫老的那句歌詞:「and you're standing on our ste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ko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