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也教書教了好幾年了,
第一次撿到活的遺失物.....*傻眼*

下午第六節,在某個八年級班上檢討小考考卷,
突然最邊邊的一排尖叫「有老鼠!!」
接著一群小孩就追著牠跑~~
(ㄟ?居然沒有尖叫著跳到椅子上,或者衝出教室耶....)

然後.....


抓到了!!!!!


我心裡正想著,見鬼了,現在小孩敢徒手抓老鼠喔?

走近一看,原來不是那種灰灰的有尾巴的家鼠,
是長得跟yama P有點像的寵物鼠。
(教室裡怎麼會有這種東西啊?)

問了一下學生有人帶寵物來不小心走失了嗎?
一個男生說,上禮拜跑掉一隻,但是找到了.....
那到底是誰掉的???

只好把牠抓過來(總不能留在學生那裡引起騷動吧?)
可是上課中,總不能我一直抓在手上吧?牠一直在發抖.....
突然想到講桌裡面有大本的字典,
把字典拿出來,小老鼠擺進字典的「殼」裡面以防再度跑掉。

一邊檢討考卷一邊分神想著到底該拿這隻老鼠怎麼辦?
看起來不是這個班級掉的,那要按照遺失物的處理方式,送到訓導處嗎?
如果我拎到訓導處,組長應該會很傻眼吧?
不然要帶去跟yama P作伴嗎?可那應該是有學生帶來結果落跑了的.....
下課前一分鐘,只好交代學生周圍班級問問看,看到底有沒有誰跑了一隻老鼠,
如果真的找不到失主,就請班長送到訓導處好了....

一下課,班長拎出去問隔壁班有沒有走失老鼠,
一個經過的學生說是他們班掉的,就抓走了......
班長回報說,可是那個學生看起來不太像失主耶,
反而有點像路過看到就抓回去不知道要幹嘛的樣子!!
我問了一下那個抓回去的是幾班,聽到班級就真的有點擔心.....
因為那個班有個有點問題的班導,整個班亂七八糟....
如果不是他們班掉的,還被他們拎回去,那麼那隻老鼠我還真不敢想像有什麼下場.....

所以我直接到八導辦公室,本來要找該班導師告知一下,
結果一到辦公室,先問了在場的同事,看知不知道到底哪班帶了老鼠還落跑了.....
噗,結果還真的是那個班(而且很誇張,幾乎整個辦公室都知道那班帶了寵物鼠)

現在的小孩到底在想什麼啦???
為什麼會把寵物鼠帶到學校,然後在走廊沒顧好讓牠跑了還追不到??
有時候真想同意某個同事說的,
「這裡很像大型瘋人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ko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