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不知道該下什麼標題,總覺得很容易被搜尋到的感覺。
這三個月我埋頭在這部大河劇裡面,
印象中好像沒錯過任何一集。
反正晚上七點看不到,會撐到半夜一點,或者隔天早上八點(如果還沒出門的話)。

先講演員的部份吧。
男主角源 義 經由可口的滝沢飾演,我想現實中的義 經應該沒這麼可口吧....
我其實比較喜歡飾演牛若(幼時義 經)的神木 隆之介,這小男孩超可愛的^^
相較起劇中一堆超級演技派老手,就不想太苛求滝沢了,
超級老狐狸後白河法皇、妖怪級丹後局、演什麼像什麼超級深沈的中井飾演的賴朝,
以及他家手腕高超干政的老婆政子,當然還有越演越讓我喜歡的松平大叔飾演的弁 慶。
卡在這一堆大咖之間,滝沢嫩得不像話。
其實我以前不太喜歡中井,覺得他一直給我有種看不透他的假面具感,
在HERO SP裡面超明顯.....
但不得不說,他演來的賴朝城府極深,為了鞏固自己的鎌倉幕府,玩弄權謀於股掌之上,
下給義 經的書信,藏著一堆試探的小動作,
吼~~這麼不乾不脆幹嘛啦?想也知道腦袋不太會轉彎的義 經根本看不太懂這一堆暗示,
難怪兄弟越離越遠,最後落得被追緝的下場。
法皇跟丹後局這妖怪二人組,根本就是離他們越遠越好.....
心機之深重,懷柔、籠絡、兩面手段,不過是日本第一超級老狐狸。
財前演的政子一開始有嚇到觀眾,演個十幾歲的少女實在太不像話,
但她就是得從年輕演到中年,就暫時不計較這麼多了....
松平大叔的角色我一開始摸不太到頭緒,
為什麼在五条橋被義 經打敗之後,就下定決心要追隨他?這什麼邏輯?
也可能是因為那一集我邊看邊打瞌睡的關係吧.....
不過,前幾天的安宅関杖打義 經那一段,演得我拍手叫好啊!
第一次看電視看到為了演員的演技拍手叫好耶!
安宅関這一段也是我以前唯一所知的義 經片段,應該是在「窗口邊的 小荳荳」看到的吧?
耿直的弁 慶由松平大叔演來真的很恰如其份,
當初他被千鳥救上來看到不該看的破牆逃出去的表情也是一絕!

說到劇情的部份,我真的覺得編劇太神化義 經,
演得好像超級忠膽驍勇又極富主從兄弟之情,但我個人真的覺得義 經根本就太天真不懂得轉彎,
這種人註定得不到天下的,最慘的狀況一定就是狡兔死,走狗烹啊!
你要有理想有抱負可以,至少也要像平 清盛一般有手腕,不然只會淪為空想。
今天的大結局,不知道是不是預算不夠,最壯烈的衣川之役居然在棚內拍,
侍從幾人就倒臥在棚內簡單但假假的淺水灘跟花叢裡面 =_____=
連義 經自刎了還可以化作一團衝破佛堂屋頂的白光而去,靠!要神化也不是這種手法吧?
不過,前幾天的除了安宅関外,靜御前兒子被棄海淹死還被迫殿上獻舞那段也很精彩,
讓我對石原刮目相看,原先我以為她飾演的靜御前只是個花瓶而已呢!

看完了整齣大河劇,其實又想尋著義 經的痕跡去日本玩一趟...
也不免有些感觸,日本跟朝鮮都有皇上權力不彰的問題,
日本天皇跟武將之間的權力抗衡,藏著很微妙的平衡,
但賴朝一定沒想到,自己千防萬防,就沒防到老婆與岳父北条家的勢力,
最後整個鎌倉幕府淪為北条家的傀儡,老謀深算城府極深的賴朝不知道做何感想呢?
朝鮮一直以來都有外戚以及王公貴族結黨營私搞政爭的問題,
皇上對當權黨派不爽,勾結了另外的黨派,鬥倒了原先的當權黨派後,又被繼起的黨派控制,
再不爽就再勾結另外一個黨派,黨爭問題永遠解決不了,
最後國家也是這樣被玩掉的....(當然外患也是原因之一啦~~)
雖然很有感觸,但這也是歷史故事好玩的地方啊~~
想當年我的歷史唸得比地理好耶!
不過我真的沒興趣把歷史當專長念就是了,當個閒暇娛樂還可以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ko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