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上山研習,其實我不愛上山。
每天要早早出門等專車不說,下山的時候多半會暈車,真是累....
有時候還被迫要聽一些政策宣導的嘴砲,很無聊 =_____=

反正每次XX部都會生出一些奇奇怪怪的政策推廣,
例如「XX專業年」、「種子教 師培訓」之類的,完全不知道他要幹嘛的東西.....

昨天早上的就是這種唱高調的宣導,
帶了一本厚厚的書去K,雖然位子被排在第一排,管他的呢!
(唉,位子順序是按照校名筆劃去排的,沒辦法,敝校開頭筆劃太少了....)
今天下午出門考察,明明研習中心天氣很好,轉個彎到迎風坡就開始下雨了.....
好死不死我就是把輕便雨衣忘在山下車裡....
風衣可以擋一點雨,但也擋不了多少,只能乖乖撐傘。
本來想多拍一些小油坑那裡的照片拿來當教材的,
結果什麼都很難拍,還要擔心相機濕掉。
不過,因為山上霧大,才得以拍了一些朦朧美感的照片^^

研習中心的茶花1:


研習中心的茶花2:


研習中心的茶花3:


是的,我就是愛拍花^^
可是老覺得拍出來的色澤不夠好,代表我該晉級數位單眼了嗎?
好啦,慢慢存錢好了......

小油坑步道:


魚路古道一景1:


魚路古道一景2:


魚路古道一景3:


其實魚路古道還沒走到擎天崗那一端就拐進了一條小徑,
本來下雨天已經夠難走的了,還要過一條小小溪,
一個不注意,左腳整個踩進水裡,標準的Juicy Juicy了...
小徑的後半段要穿越兩段比人還高的五節芒,
還好,地理系受過專業披荊斬棘訓練 XD
不過因為霧大,小徑路很難找,連教授都不小心迷路兩次找不到目標^^"
目的地到了大油坑(噓!別去檢舉喔^^)
還好沒什麼風,不然硫磺味薰上來應該不到五分鐘大家就會落荒而逃的吧?

大油坑現存最大的硫磺塊:(霧氣很大,很難拍,拉近的話對不到焦....)


在芒草堆中迷路的時候拍的不知名植物:(該說我很有閒情逸致嗎?)


不過下山之後,真的滿身狼狽,
褲腳泥巴沾到膝蓋以下,大腿部份因為穿過濕的芒草也沾濕了,
鞋子呈現Juicy Juicy狀態,外套也沾到泥巴,
加上擋風外套不透氣,裡面的棉T全被汗沾濕了....
回到山下全身虛脫=_____=

我大概是太久沒跑野外考察了.....
不要再想當年了~~~這個當年已經有點久了 XD

下禮拜還有兩天,系上的帥老師要來講Google Earth!
週末先下載來玩玩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ko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