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認同蝶大說的:「我比我想像中更愛這個髒兮兮的世界」
但我也一直覺得這是個怪獸橫行的世界。
人要在怪獸群中討生活,實在是件倍感壓力的事情。

之前參觀了學妹m新裝潢過的新居,跟之前m租賃買下之前的樣子實在差太多了....
有自己的房子真的比較好處理,收納規畫得很好^^
不是自己的房子只能自己買現成的開放是收納層櫃了.....
一起吃了頓豐盛的晚餐,看起了日劇,聊起了很多八卦 XD

我喜歡看日劇是因為不少編劇細膩的劇本,把現代生活的實際樣貌編寫進去,
昨晚看觀月的齊藤太太,日本的媽媽小團體裡的同儕壓力也著實可怕。
其實一直很想看「怪獸家長」,只是不知道台灣會不會買版權....
或者要另外想辦法了 XD

現在家長的怪獸程度實在是日益精進.....
總是會一直遇到在家裡無法管教自己子女的家長,
聯絡簿寫著:「XX在家都不讀書,讓人很生氣....」之類的話
或者抱怨:「小孩聯絡簿都不拿給我簽名」
這種放任自己小孩墮落的家長,以前不管,現在不敢管,怕管了小孩直接離家出走....
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小孩,怎能期待他有多正常的價值觀跟未來?
但現在的家長越來越不負責任也是真的。
那天跟m還有其他同事聊起了今年九年級的第九節,
我一直覺得今年九導在新任太后的壓力之下答應接下第九節開了先例,
以後就真的沒完沒了了.....
而且太后還召集了七導,希望下學期七年級都可以開成第八節輔導課.....

台北市算是比較正常化教學的地方了,至少第八節之後不需要繼續扯著喉嚨上課,
之前第九節寫複習卷,都是每天安排一個家長輪值,由家長監督,
儘管如此,其實那段時間我也幾乎都在辦公室,
等到第九節下課,確定晚自習的輪值家長、學生人數與訂便當的狀況沒問題再走。
現在太后說要體恤家長工作的辛勞,第九節要九導自己看。
(是,這樣好像老師很閒,不用照顧自己家庭,必須留下來看小孩寫考卷到六點才能走....)

前一陣子還有家長在學校網頁謾罵,說為什麼要大家一起訂複習考卷跟講義?
她小孩又不升學,幹嘛跟同學一起寫考卷......
這句話,記得敝班阿花的媽媽最後心不甘情不願繳講義費的給我的時候也講過.....
你家小孩不寫,不想訂,升九年級的時候就要跟我說,可以少訂一份。
看來,以後升九年級要訂定複習計畫的時候,要寫一張通知單回條給家長,
請他們白紙黑字告訴我,你家小孩要不要跟著全校一起複習......
那天聊到的其中一個八卦是,某個九導被家長問:「老師你一個月是賺多少?」
該家長是附近的地主,光收租都可以躺著過生活了,
小孩以後要繼承家業繼續收租,家長覺得念那麼多書要幹嘛?
書念得比較多也不會比他會賺錢......
據說這位家長帶小孩去看醫生也跟醫生這樣問過 =______=

這家長看起來是哥吉拉等級的......

如果你家小孩都不管,放任給他繼續混,那些租金可能很快可以不用收了.....

當然,怪獸家長就會教出怪獸小孩.....
有時候我真的會覺得現在教到的一些怪獸小孩完全沒有羞恥心....
作業不寫很正常,因為要檢查所以拿同學得來抄,甚至ABCD隨便亂猜了事。
問他們忙什麼?
忙上網跟同學及時通,或者忙著看電視,或忙著打電動.....

我想也許是現在的普世價值是所謂「愛的教育」(被濫用的愛的教育)
教書的被妖魔化很久了,一副教書的都是生來愛打人的暴力份子
但現在小孩是連罵都不能罵,上課愛聽不聽,講話講個沒完,一節課講的話快要比我多....
叫他把嘴巴閉上,你一轉過去講課,他又繼續講....
板起臉來教訓了一下,三分鐘之後又開始囉哩囉嗦~~
完全不知道他們的臉皮到底是什麼做的 =______=

前幾天上某班家政課,讓他們做結繩腰鍊,
一個小孩一直聊天,我解決完其他小孩的繩結問題,直接站到他旁邊。
「趕快做啊~~」「我不會呀~~」
「我教你,先把所有的線穿過珠珠」「我就是不會啊~~~」
「穿過去有什麼難的?快穿!!」「我就跟你說我不會....」
開始跳針了幾次,他終於拿起來穿過去.....
旁邊的他的死黨一直跟我說「老師你不要逼他,他很脆弱.....」
該小孩還跟我說「你很盧耶.....」
「你第一天認識我喔,我盧又不是一天兩天了,你要盧我絕對比你更盧.....」
總之我站在他旁邊一直鬼打牆跳針~~~
說真的,跳針到第十次,我已經有罵髒話兼動手巴下去的衝動了~~
但現在的小孩連「白目」兩個字都不能罵,我還不想被告......

最近還有一種小孩讓我很受不了.....
講話講沒完,叫他嘴巴閉起來,他會馬上說「老師對不起~~~」
然後你轉過去上課他繼續講.......
下次應該要嗆他:「這種沒有誠意的對不起,我不接受!」

怪獸國度裡,什麼怪事都不稀奇.....
也許哪一天我會完全麻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ko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