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歷史課本都不會提到的這個細節,
但那也是一個遙遠的國家轉型的過程啊!

前幾天問了辦公室教歷史的同事,
近代的外國史講得很少,連他們都沒聽過「絲絨革命」,
頂多知道哈維爾這個捷克第一任民選總統。

可是,我個人覺得,這才是歷史最活生生有趣的地方啊!
當一群見證過歷史的人站在妳面前,
玩著妳看不出來一群60幾歲的搖滾阿公會玩的實驗性迷幻搖滾,
怎麼能不感動得掉下眼淚呢?

也可能是因為我很喜歡捷克,
很喜歡美麗的布拉格,希望總有一天還要再去造訪!

26號我站在惹臥PA台旁邊,隔著距離看著這群搖滾阿公,
聽不太懂的怪腔調英文也很有趣!
迷幻的音樂讓我幾乎飄浮了一個晚上。

28號我站在惹臥第一排,
近距離看著最讓我感動的薩克斯風手與小提琴手,
在讓我飄浮著的音樂裡,仔細地端詳這兩位老先生。

尤其是年紀最大的薩克斯風手Vratislav Brabenec,
厲害的技巧與不輸年輕人的肺活量,真是神奇!!
而且還會用不純熟的英文消遣愛戴牛仔帽的吉他手「你看起來很像從德州來的!」
看著這兩位老先生,還有他們帶著歷史痕跡的樂器,
其實還滿想用銅油幫忙把sax打亮的 XD
小提琴的木紋與古舊感,看起來也很棒!
要不是語言不通(英文都不是我們所非常熟悉的語言啊!),
還真想跟他們聊一聊那些在歷史洪流中不被注意的小事啊!

搖滾阿公下了台,似乎就提著行李箱走了,也許趕飛機回去了吧?
接著上來的Windmill,不太對我的胃。
主唱兼吉他手Chris居然穿了整套西裝上台,這有點over吧?
歌詞糊糊地,我什麼都沒聽清楚.....
最後還發現他不只整套西裝喔,連袖釦都有,
真的很像從哪個喜宴現場跑出來的男儐相 XD
(不過據說西裝是賣了一把琴換來的,要面試找工作....)
(但其實對我來說還有另一個引爆點,但有可能是我看錯,想知道的請私下問我)
接下來的TUBE很不錯,但可惜這是最後一次演出,要解散了....
女鼓手很穩定很有個性也很有爆發力^^
澄 草的克拉克一樣很可愛^^
最後一團是愛團76,莫名覺得大師兄打起來很有power真是無敵帥氣!
散場之後,凱主唱做了一件讓我有點傻眼的事情,
讓我想到最近一個廣告:「你一定不是我們家Amy!!!」
噗~~~
(詳情一樣請內洽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ko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