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多開了一個新分類。
最近不知怎麼,很想開這個新分類,寫一寫我周圍看到的一些人。

不知道什麼原因,今年都一直很難準時爬起來弄早餐,
所以常常早上如果前幾節沒課,我會在家弄杯牛奶或奶茶,先墊墊胃。
因為我一直覺得,如果胃空空的出門,因為早上血糖比較低,怕騎車精神不集中,
而且早上如果都有課,根本不會有時間吃早餐。

剛好星期一、三、五早上都很晚才有課,
所以今年買了張小麥的早餐卡,來不及在家吃早餐的話,
看完早自習,改完聯絡簿就會帶著報紙或是該處理的文件到小麥報到。
還會順便雞媽媽的媽媽把上課時間還在小麥留連的小孩趕回去 XD

習慣性點了豬滿福加熱咖啡,習慣性走到三樓同一排的位子。
幾乎,每次去都會看到那個阿伯。

他總是戴著棒球帽,坐在面對馬路的那一排長桌,
桌上攤開一堆報紙,仔細一看,都是樂透明牌的小報,
還有幾張小紙頭,上面密密麻麻寫了一堆數字,
東摸摸西寫寫的,似乎可以在小麥窩一整個早上,甚至一整個白天。

偶爾,他會接起電話,用整個三樓都聽得見,外省口音且聲如洪鐘的音量:「喂~」
大家就得強迫收聽他家的一切,去醫院檢查抽血啦~什麼時候會在家啦~

有時候不禁會想,這應該是個退休後頓失重心的老人家吧?
生活的樂趣只能寄託於樂透或六合彩,
一天一天地努力計算著號碼出現的頻率,
認真地決定好這一期要簽哪幾個號碼。
也不曉得他這樣計算,到底投資報酬率是多少呢?

看著他孤獨的背影,
我暗暗下了個等我老了一定要給自己安排很多活動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ko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