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轉到一齣韓劇,翻拍自13年前的日劇「恋人よ」
其實很早之前就想過要寫關於這一部日劇的感想^^"
可惜一直偷懶....

當初會迷上「恋人よ」這部日劇,完全是因為女主角鈴木保奈美。
保奈美是直到目前為止,我看日劇十幾年來,最喜歡的女優。
而且,可能空前絕後,不會有人超越她了吧.....

保奈美在台灣走紅的第一部日劇「東京愛情故事」,並沒有很吸引我,
可能是完治﹝織田裕二﹞那個憂愁的表情實在太欠扁 XD
也可能是他那種在舊愛與新歡之間猶豫沒有guts的樣子讓我倒彈.....
完全不能理解莉香﹝鈴木保奈美﹞為什麼會喜歡上這種男人~~
但「東京愛情故事」讓保奈美的招牌微笑迷死很多觀眾^^



95年日本播出的「恋人よ」當初打著「東京愛情故事」主婦版,這頭銜實在滿鳥的 XD
不過播出之後我完全迷上了愛永這個角色。
應該說,結城愛永這個角色完全是編劇為保奈美量身打造的角色吧。
雖然把角色神話了﹝哪有人可以身兼護士、美食評論、調酒師?﹞,但保奈美演來真的非常動人。

製作國:日本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1995-10-19
脚本: 野沢尚(野澤尚)

劇本改編自野沢尚同名小說,把不倫這種肥皂劇劇情寫成柏拉圖式戀愛。
愛永(鈴木保奈美飾)在婚禮前三小時,才知道先生遼太郎(佐藤浩市飾)有了外遇;
而在同一飯店舉行婚禮的航平(岸谷五朗飾),也臨時得知未婚妻粧子(鈴木京香飾)懷的可能不是自己的骨肉。
兩個失意的新人,在各自婚前一小時,發展出禁斷的戀情…
幾個月後,約定見面的日子,航平發現隔壁搬來的新鄰居居然就是愛永與她先生
但雙方另一半的震驚也不在話下,因為遼太郎就是粧子之前的對象,也可能是孩子的父親。
航平與愛永租了郵政信箱,以掛黃手帕為約定告知航平她已回信。
愛永發現自己得了跟母親一樣的白血病,約了航平前往南方島嶼看看兒時記憶中的海邊紅花。
粧子產下女兒之後,血型與航平不符,航平卻決心維繫家庭養大女兒
遼太郎為粧子修理對講機,聽到粧子對女兒敘述親生爸爸,感到痛苦決定搬家
歡送派對上,航平說出對未來的不安,遼太郎認了自己是孩子的父親,
愛永也說出自己對航平的感情,兩樁婚姻宣告破裂,遼太郎與粧子重組家庭。
意志消沉的航平躲著愛永,但愛永病發,來日無多。
在遼太郎的措合下,兩人終於在醫院裡結婚,隨後去世。
遺書裡,愛永希望航平將他唯一親吻過的愛永的小指帶到南方島嶼埋葬,
午夜時航平堅強地從棺木裡切下了愛永的小指帶到南方,火紅的花海映襯著愛永的微笑。


當初幾個感動我的點,其中之一就是愛永的小指頭。
半夜偷偷切下愛人的指頭帶走,很悲情呀~~﹝雖然現在已經不感動了~~﹞
雖說遼太郎背叛了愛永,但最後哭得最哀,也最希望愛永幸福的人仍是他,
這點也讓人很感動,佐藤演來恰如其分。
而且日劇真的都做得很細緻,
最後的演員表,從結城愛永,到鴻野愛永,到最後一集跟航平結婚後,成為宇崎愛永
這種小細節真的讓人很感動~~
唯一讓人覺得破壞畫面的,應該就是如路人般的航平了﹝岸谷真的很路人﹞
不過野沢尚的設定就是個完全不起眼,帶著懦弱又有幾分堅強,十足人性的角色。
每天早上兩家男人一起上班的時候,遼太郎的英挺襯上航平的路人甲,對比性十足
而早上兩家女人互打招呼的模樣,看得出粧子在外人面前很會演 XD
愛永早上的笑容真的會迷死人呀!



對照韓劇版的角色,男主角依舊路人,女主角是尹孫河,氣質還可以,但完全比不上保奈美...
我甚至覺得她的五官有點神田宇乃的味道,讓我有點反感....
雖然日劇版的是13年前的舊片子了,有機會我還是想再重看一遍。
而且當初飾演航平學生,暗戀愛永跟航平的達彥與美緒﹝長瀨智也與水野美紀﹞,
如今都是獨當一面的男女主角了!
保奈美在98年結婚,99年拍完最後一部戲之後就息影了....
據說成為一個神經質的媽媽 XD

而後,再也沒有讓我這麼喜歡的日劇女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ko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