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邊整理屋子一邊啃日劇。

目前日劇都是照三餐啃,吃飯時間到,把盤子拿在手上配一集日劇,

所以大概三到四天可以看完一整部。

最新啃完的有BOSS、Code Blue、キイナ〜不可能犯罪捜查官〜

 

我是一直都很愛看日劇的人 XD

當然型男很可口,很厲害的女優也不少~~

 

除了我心中的第一名:鈴木保奈美外,女優近年來我也很愛看天海祐希、篠原涼子、菅野美穗

都是可以演反差很大的腳色的厲害女優。

 

天海可以演「女王の教室」讓那些小童星害怕的阿久津真矢,

也可以演「離婚女律師」、「BOSS」裡的精明但有點神經大條的大姊....

不過除了阿久津這角色之外,近年來我看到的作品角色風格都相似,倒沒太大驚喜~~

BOSS裡面劇情的BUG滿多的,不用太去在意就好,重點在於玉山鉄二、竹野內豊這兩個養眼的型男^^

竹野內實在痞得很可愛,因為臉皮帥,所以女生應該不會告他性騷擾 XD

電梯前面那個被女生甩耳光的畫面,看起來應該是真的甩下去拍的...好響亮的巴掌聲呀~~

最後一集天海還惡搞自己的其他劇作,講到弁護士我就隱約猜到說不定要拿「間宮貴子」這個梗出來用~~

看完想一想,「離婚女律師」開頭跟她不能合夥的那個合夥人,似乎就是竹野內演的!!!

 

篠原印象中是偶像團體出身的。這幾年很喜歡她的戲,像Anego、Unfair、ハケンの品格

這三部裡面的角色也完全不一樣.....不過據說Unfair上半身全裸背影是替身不是她本人.....

菅野我很久以前就看過她的戲,第一部看的應該是「イグアナの娘(變身)」

到現在我看到她還是一直會想到那張蜥蜴臉 =___=

後來在「恋の奇迹」裡面演一個美貌但搶走別人整個幸福家庭的女生,完全把號稱魔女的葉月里緒菜比下去....

(對喔??好像很久沒看到魔女葉月的新聞了.....)

近年的「慟きマン」完全變身成為率真又拼命的工作一姐,戲裡面每集都有不同的圍巾,搭配得很美^^

「キイナ〜不可能犯罪捜查官〜」也是走偏可愛的風格....終於讓我想到蜥蜴臉的機率少很多了.....

 

最近啃的日劇當中也有兩個角色反差很大的男優。

一個是キイナ裡的沢村一樹,另外一個是Code Blue裡的柳葉敏郎。

沢村在「キイナ」裡面的陰沉模樣跟「新庶務二課」裡的搞笑警衛,不熟日劇演員的人應該會覺得是不同人吧 XD

不過沢村演的搞笑角色不太多,庶務二課裡面實在太好笑 XD

柳葉則是反過來,本身就是個搞笑的人,早期還年輕的時候多演搞笑角色,不過我不記得我看過哪部了....

到了「踴る大捜査線」變成眉間有深刻皺眉皺出來的愁紋的室井管理官,

不過前一陣子啃了富士電視台五十週年日劇背後故事的特別節目,柳葉說演室井演到想請導演讓他殉職....

因為角色實在太嚴肅,每天控一張臉上戲很不習慣.....

不過,跟導演討論要殉職的隔天,又蹦蹦跳跳來上戲而且請導演忘了殉職這件事,

因為.....新婚的老婆大人說他在裡面演的室井很帥 XD

Code Blue裡面柳葉也是演嚴肅的黑田醫生,頭髮花白留個小鬍子,似乎也電到一些日劇迷。

不過我在這部裡面發現山下比我印象中帥很多,可能是之前看過很痞的角色,或者裝深沉又裝得不太像的「黑鷺」

在Code Blue裡面倒是恰如其分,開始覺得山下也很帥嘛~~

 

十幾年日劇看下來,來來去去的演員很多,真的讓我很喜歡看他們的戲的反倒沒有那麼多......

能夠讓我長久看下去的,都是些很厲害的戲精!!!角色反差再大都可以演得很逼真呢~~

 

嗯.....明天要啃哪部當午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ko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